ESP32 + LED 点阵 DIY 透明面板的数字时钟


​MAKER:shiura/译:趣无尽(转载请注明出处)

这是一款类似 HUD(抬头显示器,又称平视显示器)的时钟,通过 WiFi 获取当前时间。它基于 ESP32 控制器,使用四个常见的 8×8 点阵显示单元,由 MAX7219 芯片驱动。

组件清单
8×8 点阵显示单元(MAX7219) × 4
ESP32 微控制器 × 1
1mm 厚,165 x 75mm 亚克力板 × 1

3D 打印外壳

外壳打印没有支撑,采用丙烯酸板。
具体数值为:W=165mm,H=75mm。

最后可使用哑光黑色油漆涂抹外壳。我使用了极低反射率的油漆(MUSOU BLACK),涂满装置和机身的上。

3D 打印文件,在项目文件库中下载。
https://make.quwj.com/project/458

安装 ESP32 微控制器

将 ESP32 微控制器连接到点阵显示单元。将 MAX72XX 库安装到 Arduino IDE 中。

以我的项目为例,连接了 DIN-16、CS-17、CLK-21。源代码中的连接是可变的。可见下文第115-117行。

#define CLK_PIN   21  // or SCK
#define DATA_PIN  16  // or MOSI
#define CS_PIN    17  // or SS

在源代码中配置 WiFi。你也可以使用 SmartConfig 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来执行此操作。

#define WIFI_SSID "SSID" // your WiFi's SSID
#define WIFI_PASS "PASS" // your WiFi's password

将微控制器安装到外壳的外部。当然,你也可以使用任何其他的微控制器。

时钟文件,在项目文件库中下载。
https://make.quwj.com/project/458

完成

将显示单元安装到位并插入亚克力板,整个项目就完成了。

via



坐沙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