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8266 烧录固件简明教程

当需要将编译好的固件(Firmware,文件名后缀为 bin)烧录到 ESP8266 上时,只用完成下面几个步骤即可。

如果你用的是 CH340 芯片驱动的开发板,例如某些 NodeMCU 或 D1 mini,首先需要确认系统是否安装了 CH340 的串口驱动。

如果还没有安装过,请先下载驱动程序,下载地址:
https://arduino.nxez.com/arduino-uno-r3-drivers

安装驱动。

然后用 USB 线连接开发板和电脑,会看到串口设备。

将设备的波特率设置成 115200,并记下设备的 COM 编号,图中为 COM3,后面会用到。

在乐鑫官网下载 Flash 下载工具。下载地址:
https://www.espressif.com/support/download/other-tools

解压之后运行其中的可执行文件。

选择开发者模式。

选择 ESP 8266 下载工具,进入操作界面。

选中第一个复选框之后,点击「…」选择要烧录的固件文件。然后在后面填入 0x00000。

其他选项参考图上所示。

点击 START 开始烧录,等待烧录完成即可。

最后,如果你用的是 macOS,步骤和上述类似,不同的是下载 macOS 的 CH340 驱动和 ESP8266Flash Mac 版烧录工具。



坐沙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