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卡西欧 CASIO F-91W 手(挂)表(钟)


MAKER:Kothe/译:趣无尽 Cherry(转载请注明出处)

CASIO F-91W 是由日本卡西欧电子公司生产的石英数字式手表。F-91W 于 1989 年推出,它以其可靠和简洁的设计而广受欢迎。30 年来它的设计一直没有改变。这款看起来黑不溜秋、朴实无华的塑料电子表,曾一度被美军视为“基地组织的标志”,比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还唬人。

当然,仅仅通过佩戴 CASIO F-91W 这一简单标准来判断恐怖分子,无疑会误伤无数,这款手表不单单拉登爱戴,前美国总统奥巴马也爱戴!

因为这款也是我最喜欢的手表,所以我制作了一个放大款挂在家里的墙上。本期就分享这款超大号的 CASIO F-91W 制作方法吧!

材料清单

Nextion HMI 7″ 显示器 × 1
Nextion IO 适配器 × 1
Arduino Mega 2560 Pro Mini × 1
RTC Arduino 数字时钟模块 × 1
USB 转 TTL 串行转换器 × 1
蜂鸣器 × 1
LED 灯 × 3
TTP223 触摸传感器 × 3
20mm A3 黑色泡沫 × 2
3mm A4 透明亚克力板 × 1
A4 胶片(乙酸片) × 1
3D 打印的表壳 × 1
3D 打印的纽扣 × 1
3D 打印的搭扣 × 1
2D 切割的表带 × 1
纸质面板盖 × 1
电线 × 若干

3D 打印手表组件

1、我是从 GrabCad.com 上获取手表的 3D 模型,目前已经在本项目文件库提供下载。
https://make.quwj.com/project/294

2、使用 3D 软件 Autodesk Maya,对模型大小进行调整并编辑并生成 3D 零件和轮廓曲线,然后进行 2D 雕刻、切割以及彩印。这里也带有手表面板盖的位图。

我的 3D 打印机(Prusa MK3)的打印尺寸和 CNC 激光切割机(A3)的切割尺寸不同,所以我的表壳和表带是分开制作的。

关于手表的3D 打印资料、2D切割资料以及彩印资料,请在项目文件库中下载。
https://make.quwj.com/project/294

从 3D 模型获取图形

1、如图所示,手表上的字母、符号等都能在图中清楚可见并且已经建模。

2、手动为 3D 模型的图形创建曲线。

3、完成所有曲线后将它们导出并保存为 .dxf 文件。

4、将 dxf. 文件转换为位图(png、pdf),可使用免费的线上工具完成。

5、获得位图后,可根据自己的喜好使用绘图软件进行编辑。
修改好的文件可在项目文件库中下载。
https://make.quwj.com/project/294

组装手表

1、安装轻触按钮

这里使用 TTP223 触摸传感器,用导线连接 3D 打印按钮部件、铜片。将带有铜片的盖子安装到按钮上。

2、布线
粘贴 3D 打印的两个手表外壳。

将亚克力片粘在表壳上。

如图所示,将电子元件布局到位。

按照电子原理图测量距离,以便将导线切割成相应的长短。

3、电子原理图

使用 USB 连接到 TTL 串行转换器,将代码从 Nextion 编辑器下载到 HMI 显示器。(TX 到 RX 和 RX 到 TX)

将 Arduino 代码上传到 Arduino 开发板。

使用 5V 移动电源或 DC 5V 1A 适配器为 Arduino 供电。

Arduino 代码文件,请在项目文件库中下载。
https://make.quwj.com/project/294

4、组装手表

如图所示,将手表表壳粘贴在面板盖,再将胶片(乙酸片)粘上,然后再合上表框。

5、安装皮带,带扣和皮带环

如图所示,固定好零件以及表带。

将两根表带安装到表壳上。

6、手表后盖

有关手表后盖文件,请在项目文件库中下载。
https://make.quwj.com/project/294

组装后,手表就可以正常使用了。这一款超大号的装饰型复古手表挂钟就完成了。

via



坐沙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