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Arduino DIY 假唱机器人+卖萌表情包

前段时间在创客群里看到一个用点阵LED屏做的超级萌萌哒的小玩偶,有声音LED屏就会有动画,非常有趣,恰好我有一个点阵LED,于是决定自己也做一个,在 instructables 上找了下发现真的有这个东西。
叫 Lip Syncing Robot 原版是直接把点阵屏焊上去 Arduino pro mini 的,我买的那个是用 MAX7219 驱动,看了一下作者的程序试着改成芯片驱动的,改到一半不会了[x_x],问了一下作者用MAX7219的程序怎么写,第二天作者回复我了,现在任何一款Arduino都可以做了,还留了许多引脚方便以后添加新功能,不多说了,先看下面的图片和视频吧~

正面卖萌

侧面Logo

背面开关

效果视频:

有音乐或声音,点阵LED屏的表情就会动,声音越大嘴巴张得越大,没有声音就不开口了卖萌了,哈哈哈。
搭配一台MP3小音响在旁边播放的话食用效果更佳[偷笑],不过后来发现用纽扣电池供电不稳定,大家最好改用小的锂电供电。
看完是不是感觉有点萌,想做一只玩,或者想做来送女孩子,女朋友呢,下面就放出怎么做的和一些程序建模文件。

零件:

  • 8X8点阵LED(MAX7219)(32mm x 32mm)
  • Arduino pro mini(其它的Arduino板子也可以)
  • 声音传感器
  • 开关按钮
  • 纽扣电池(最好改用小锂电)
  • 杜邦线(导线)
  • 外壳(需3D打印)



后来又加了两只手上去,感觉更萌。外壳文件已经是加了手的版本。
外壳文件外壳是Solidwork2016建模的,听说SW文件低版本打不开。
自己到某宝上选购零件吧,Arduino pro mini需要买一个USB转TTL的模块做程序下载器,第一次玩的要买一个。
外壳文件自己找3D打印机打印出来。

接线图:
电路按照上图接就ok了,当然你也可以修改程序里的引脚,按自己想的去接。声音传感器把原来的排针去掉,不然装不进外壳。
DIN—-D2
CS —-D3
SLK—-D4
OUT—-A4
程序文件里面有两个程序,分别是表情包程序和假唱机器人程序。
下载解压后,用Arduino IDE打开程序烧录进去pro mini就可以去卖萌了。
LED-Matrix-Editor这是个在线编辑点阵LED图案的工具,可以自己改成自己喜欢的图案,然后复制代码到表情包程序里修改表情。

更新外壳




一起做来玩吧。

作者:好奇吖斌
原文:http://www.haoqiabin.cn/2016/11/25/led-robot/



坐沙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