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酷玩法:DIY节日彩蛋彩绘机

现如今圣诞节犹如春节一样是一年中最为盛大隆重的节日,为了这一天,当然少不了各种富有个性化的制作。而彩蛋又首当其冲,如果有一台能够在乒乓球或者蛋壳上彩绘的机器该多好呢。这,蛋蛋彩绘机应运而生!

蛋蛋彩绘机可以把电脑绘制的图形通过机子上得彩绘笔在蛋壳上画出来。如果你曾组装过3D打印机,相信这对你来说是非常熟悉了。它通过两个步进电机和一个舵机来实现,驱动控制板同样是用ATmega2560 A4983驱动。

彩绘机的两个步进电机,一个控制蛋壳的旋转,另一个控制摇臂的左右运动,还有一个舵机控制摇臂的升降:上升,彩绘笔悬空,下降,与蛋壳接触进行绘画。这样,彩绘机就能在蛋壳或者乒乓球这类球体上进行绘画了,几乎任何图案都能绘制。


这一版彩绘机能够在直径6-7cm的蛋壳上进行绘制,如果相应的把3D打印的结构尺寸放大,最大绘制的尺寸也是可以调整的。它的极限是多少,你可以做个尝试,或许还能申请“蛋蛋彩绘机”吉尼斯世界纪录^_^

结构

3D源文件和零件清单均可在此下载


设备组装完成后,需要用软件将图纸绘制出来。这里用的是一款完全免费的绘制矢量图(SVG)的软件Inkscape(下载地址)。不过,这里还需要用到一款插件下载地址将矢量图转成Gcode。

绘图

这篇文档有详细的讲解如何使用Inkscape绘制图形,不过这里使用的蛋壳尺寸不同,新建文件时需要将画布尺寸改成10cm x 5cm,其它都可以参照教程进行制作。

绘制完成后,将文件保存文svg格式,然后用inkscape-unicorn这款插件将文件如下图配置转换成Gcode。

诸如画笔抬升高度,降低高度,以及其它一些参数可根据实际调试进行更改。

电路

电路如图所示进行连接,然后在此下载固件,用Arduino IDE打开后将其烧录进控制板中。


开工

目前为止,蛋蛋彩绘机的机械和电子部分已经完成,剩下的就是把图纸生成的Gcode发送给控制板开始绘制。

用Processing(下载地址)打开Gcode发送软件(下载地址),如图所示,选择彩绘机对应的端口,点连接(connect),右边窗口显示连接成功后,点Send File,选择用unicorn生成的Gcode文件,然后观察彩绘机的工作情况吧。


好了,欣赏这个蛋蛋机工作的样子才是最大的乐趣。

相关资料
http://wiki.evilmadscientist.com/Eggbot
http://www.open-electronics.org/spherebot-reloaded-customize-your-xmas/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5986/
https://github.com/zaggo/SphereBotSenderProcessing
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01052

via



坐沙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