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rduino控制LED闪烁

LED小灯实验是比较基础的实验之一,之前的实验里已经利用到了Arduino自带的LED,这次我们利用其他I/O口和外接直插LED灯来完成这个实验,我们需要的实验器材除了每个实验都必须的Arduino控制器和USB下载线以外的其它器件如下:
红色M5直插LED*12、20Ω直插电阻*1、面包板*1、面包板跳线*1扎。
下一步我们按照下面的小灯实验原理图链接实物图,这里我们使用数字10接口。使用发光二极管LED时,要连接限流电阻,这里为220Ω电阻,否则电流过大会烧毁发光二极管。

小灯实验接线图

按照上图链接好电路后,就可以开始编写程序了,我们还是让LED小灯闪烁,点亮1秒熄灭1秒。这个程序很简单与Arduino自带的例程里的Blink相似只是将13数字接口换做10数字接口。参考程序如下:

int ledPin=10;//定义数字10接口
void setup()
{
pinMode(ledPin,OUTPUT);//定义小灯接口为输出接口
}
void loop()
{
digitalWrite(ledPin,HIGH);//点亮小灯
delay(1000);//延时1秒
digitalWrite(ledPin,LOW);//熄灭小灯
delay(1000);//延时1秒
}

下载完程序就可以看到我们的10口外接小灯在闪烁了,这样我们的小灯闪烁实验就完成了。注意LED是有极性的。如果不亮,把LED掉过来就OK。一闪一闪亮晶晶~



坐沙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