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有没有ARM芯片的版本?

Arduino只是一个平台,原理上不受MCU限制,但为了硬件兼容及GNU的支持,MCU进行了精挑细选。atmel公司的技术资料详细、规范和开放,开源组织支持的也好(编译器),所以arduino开始选择了它。
当前Arduino不支持51,51太弱了。AVR是开源硬件和软件(GNU)支持很好的芯片,也是RISC结构的8位机。而51是CISC的(GNU不支持)。51没有IIC,SPI等接口,太弱了。Arduino平台上也可以运行多任务操作系统的。当前已经支持ARM CM3,也是Atmel公司的。有个energia ,借鉴了arduino,可以开发TI的mcu。有个maple支持stm32。

Arduino现在已有基于ARM M3的控制器了。
Arduino Due是第一块基于32位ARM核心的Arduino控制板,以满足需要更快速度和更大存储容量的Arduino控制板的应用需求。
Arduino Due的处理器核心是Atmel SAM3X8E,拥有54个数字IO口(其中12个可用于PWM输出),12个模拟输入,4路UART接口,一个USBOTG接口,两路DAC(模数转换),一个电源插座,一个JTAG接口,一个复位按键和一个擦写按键。Arduino Due控制器如下图所示。

与其他Arduino控制板的区别:
1、使用32位ARM核心的处理器,比以往使用8位AVR核心的其他Arduino更加强大;
2、84Mhz的CPU时钟频率;
3、96KBytes的SRAM;
4、512KBytes的Flash;
5、内部集成DMA控制器,极大地提高了运算速度。

注意:与其他Arduino有所区别,Arduino Due的工作电压为3.3V。I/O口可承载电压也为3.3V。如果使用更大的电压,比如5V加到一个I/O口,可能会烧了芯片。
最后说一句,Arduino开源硬件控制器不需要一味的追求高速、能力强,Arduino火起来的原因是因为它开源,有社区支持,最关键的是门槛低,好用,方便。



坐沙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