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 + 3D打印制造无线遥控汽艇


MAKER:Morrisl4/译:趣无尽 Cherry(转载请注明出处)
之前我们也介绍过《用 ESP32 开发板 DIY WI-FI 遥控船》,由水下螺旋桨驱动,而遥控是使用手机通过 WIFI 实现。
下面给大家介绍另一款遥控汽艇,基于 Arduino 制造。不同的是这艘船采用水上的风力驱动,遥控部分使用 NRF24L01 无线模块实现,无需依赖手机,同样乐趣多多!

材料清单


汽艇所需元件:
Arduino Nano x1
迷你面包板x1
L298N 电机驱动器x1
直流电机x2
SG90 电机x1
NRF24L01 模块无线收发器x1
锂电池x2
跳线x若干

遥控器所需元件:
Arduino Nano x1
迷你面包板x1
Arduino 的操纵杆模块x2
带天线的 NRF24L01 无线收发器模块x1
旋转电位器x2
拨动开关x1
6V AA 电池插座x1
跳线x若干
M3螺钉6mm x若干

3D 打印组件

3D 打印所需的组件如下:
遥控器外壳x1
遥控器盖子x1
船体x1
桅杆x1
船尾鳍x1
螺旋桨毂x2
n4415 的螺旋桨(顺时针)x3
n4415 的螺旋桨(逆时针)x3
3D 打印文件请在项目文件库中下载。
https://make.quwj.com/project/151

接线



接线如图所示,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下:
1、将电线焊接到遥控器的拨动开关,其余的布线使用跳线完成,因为使用的是迷你面包板。
2、汽艇的接线同样使用跳线连接。但由于没有遥控器的开关,在完成布线时,电路会处于激活状态。布线时最好断开电池到 L298N 电机驱动器之间的电路。上传代码后打开电路,以便测试电路。

Arduino 编程

下载 Arduino 代码并将它们分别上传到 Arduino 板。
1、FanboatCode 需要上传到汽艇的 Arduino Nano 上。

2、Controller_Code 需要上传到遥控器的 Arduino Nano。你可以使用 Arduino IDE 上传代码。如果没有,可从其官方网站上免费下载。

3、上传代码,通电测试电路代码,然后移动右侧操纵杆检查电机是否转动。
4、转动左侧电位计,查看两个直流电机是否转动。如果没有,请对接线进行故障排除。
编码文件请在项目文件库中下载。
https://make.quwj.com/project/151

安装部分

遥控器的组装


遥控器组装时要布线时要合理布局,将电池组、操纵杆以及 Arduino nano 等都要考虑在内,以便遥控器盖子与外壳可以严丝合缝。你可以考虑使用胶带将电线固定好,以便合上盖子。

汽艇的组装
组装汽艇分为两个部分。
1、组装 3D 打印的部件。
第一步:将螺旋桨叶片紧紧地卡在螺旋桨桨毂上。

第二步:将桅杆安装在船体上。

第三步:组装其他 3D 打印部件。

2、安装电子元件。
第一步:将两个锂电池粘贴在船体内侧,将电机安装到船体上。
第二步:将 Arduino Nano 和电机驱动器放入船体内部。
第三步:将 NRF24L01 模块放置在船体的前部。
第四步:将两个直流电机放入到桅杆附近并将螺旋桨放在电机轴上。
第五步:最后确保将所有的电线塞入船体。
注意:组装电子设备时,请断开电路。

完成


完成以上步骤后,将汽艇放入水中就可以开始玩耍起来啦。项目的遥控器还可以控制其他的电子设备,例如车、飞机等,你可以来改装试试看。

via



坐沙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