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atch 3.0 版本发布,兼容 Arduino

近日,Scratch 3.0 发布了,Scratch 是一款由麻省理工学院(MIT)MIT Media 实验室设计开发的一款基于图形化拖块形式的少儿编程工具,它通过点击并拖拽的方式可视化完成编程,帮助人们学会创造性地思考、系统地推理和协同工作。Scratch 的编程风格类似 Lego,建立的程序是用鲜艳的代码块拼接起来,其特别定制的界面允许儿童将图形和声音组合,创造简易动画。

本次上线的Scratch 3.0 版本,主要更新内容包括:
用户可以使用各种新的精灵,背景和声音;
新的扩展库允许用户添加连接到硬件和软件组件的新的块集,以便使用Scratch执行更多任务;
新的声音编辑器;
新的编程块;
支持平板(需要 Chrome 或 Safari 浏览器);
用户可以添加开发人员称为“扩展”的额外块集合。
此外,Scratch 3.0 能够更好地支持外部硬件,例如 micro:bit、乐高 WeDo2.0 科学机器人套装和头脑风暴教育EV3机器人等。此前,Scratch 也可以支持硬件编程,但系统大部分由第三方来提供。例如,Scratch 1.0的第三方工具S4A是由伯克利大学的一个软件团队来开发的,对 Arduino 进行了兼容。



坐沙发

发表评论